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爱心俱乐部:让爱洒向吴航大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4 10:56: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爱,是长乐人的精神高地。大爱,是海内外全体长乐人的不懈追求。在长乐大爱文化的感召下,2006年12月,长乐大众海尔专卖店、天长地久婚纱影楼、富安娜专卖店、长发装潢超市、漂亮人生、美香基美食公司、春秋旅行社、满汉楼大酒店、爱视眼镜城、长乐绍航名酒世界、育星体育、洁美建材等私营企业联合成立了长乐爱心俱乐部,本着“自愿、诚信、实力、贡献”的原则,尽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

  俱乐部成立之初,志愿者们便组织来到市老人福利院做义工、表爱心。适逢新年,志愿者们帮着老人做卫生、贴春联,一幅幅“福”字的门联让福利院有了春的气息、年的喜庆、爱的温暖。从此,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每年的春节前夕,俱乐部都会自发组织起来,慰问困难群众,把个体工商户的浓浓情意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并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克服困难,激发他们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勇气。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地区民间传统的拗九节,每到这一天,俱乐部就会把精心制作的“拗九粥”送到福利院和社区老人的手中。老人们激动地品尝着这一份份爱心粥,被志愿者们的热心深深感动着,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

  爱心俱乐部负责人、大众海尔公司总经理陈克强说:“残疾少儿永远是弱势群体中最为不幸的人,我们的心也时刻牵挂着他们。”每逢儿童节,俱乐部都以各种形式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捐物,让残疾少儿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爱。

  十年寒窗,有多少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考上了他们心仪的大学,但高额的学费让他们望而却步。“我们得知这一消息后,决定对考上重点大学的贫困学生进行爱心捐助,帮助他们圆大学梦。”陈克强回忆说。学子们手捧着这份沉甸甸的爱纷纷表示要继续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回报家乡,回馈社会。

 

  3.5是学习雷锋日,团市委、个私协与俱乐部早早的来到社区、街道开展便民、利民活动,理发、家电维修、手机、钟表维修、电脑资询等,闻讯而来的群众络绎不绝,处处洋溢着欢快的笑声。

  2008年,汶川地震,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灾害无情,人间有爱。俱乐部协同工商局、个私协于2008年5月25日在国际明珠广场举办大型募捐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弘扬“大爱精神”,当天募捐金额达18万多,为灾区人民送去了大爱与温暖,以实际行动告诉灾区父老乡亲们,长乐人民永远与你们在一起。

  2009年,台风“莫拉克”来袭,原本美丽的家园遭到破坏,俱乐部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台风尚未完全退去,他们就来到了梅花古城,对台风留下的杂物、污物进行清理,带走了垃圾,留下了美丽。陈克强说:“注重环保也是我们俱乐部的一个永恒主题,我们经常开展公园卫生义务劳动,使助力打造美丽长乐成为俱乐部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以此来提高志愿者们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除了开展公益活动之外,俱乐部还组织志愿者们到福建省革命老区江田镇南阳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团誓言,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他们爱国爱乡,立足本职,为祖国的繁荣和富强贡献力量。

  “铁肩担道义、大爱暖人心”,这是俱乐部全体成员的座右铭。陈克强说:“我们时常会想起冰心先生的那句‘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一路走来,我们深知在困难的时候,只要有人关心,哪怕是伸手扶一下,心里的温暖与感动,就能让人不畏前行。我们也衷心的祝愿,长乐明天更加美好。”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