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胜安航空开通福州往返新加坡航线 每周达到18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2 15:1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昨日15时05分,新加坡胜安航空MI990航班,经过近5个小时的飞行后,顺利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据了解,此次胜安航空开通的是新加坡至福州定期往返航班,此举改写了外国航空公司在福州飞行定期航班为零的历史。

  胜安航空是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全资区域子公司。早在2003年至2005年,公司曾与榕城短暂牵手。暌违十余年,胜安航空再次抢滩福州。这一次,公司不仅开通新加坡往返福州定期航线,还在福州机场设立办事处。据悉,该航线每周运营4班,分别为周一、周三、周五和周日执飞,当日返航。至此,福州飞新加坡的航班密度大大增加,每周达到18班。

  福州是“海丝”核心区城市,新加坡则是“海丝”的重要节点,福州与新加坡长期保持着频繁的贸易往来,海丝战略更让两地越走越近。“两年前,我们就对福州的市场和环境进行调查评估,实施了两三轮市场调查。”胜安航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具备“五区叠加”的发展优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胜安航空希望通过福州这个海丝枢纽城市支点,架起福州及周边城市与海丝沿线城市的空中桥梁,共同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出力。下一阶段,将加密福州往返新加坡航班班次,力争达到每天一班。

  “胜安航空携手榕城,必将与福州合作共赢,共同建设海丝门户枢纽机场。”福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福州机场航线已实现对“丝绸之路经济带”9省市区的全覆盖,境外航线延伸至澳洲、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