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江阴整车进口口岸创新监管 去年7830辆汽车通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5 15:27: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记者昨日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在福州江阴进口汽车口岸,该局对进口汽车实施第三方采信工作模式,2016年共计1323批、7830辆、货值3.38亿美元的汽车通过采信模式顺利进口,批次、数量、货值分别同比增长317%、103%和149%。

  据介绍,福建自贸区获批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率先对进口汽车安全性能检验项目实施第三方采信模式管理,由符合资质条件的检验机构出具检验鉴定报告。该项创新模式与福建省进口汽车“分线管理+验证整改+事后监管”工作新模式和进口汽车辅助性合规整改等举措产生创新政策叠加效应,极大便利了自贸区内货物进出口,特别对进口汽车实施第三方采信工作模式,在促进福州江阴港保税港区整车进口方面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