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二套房也要“认房又认贷”?部门:未接到官方文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3 22:47:31   来源:海峡网  【字号

QQ图片20170323181552

QQ图片20170323181558

  海峡网3月23日讯(记者 赖志昌 文图)这几天,一些福州市民微信朋友圈里转发这样一条消息:4月起福州二套房认定将采取“认房又认贷”的方式。有关部门表示暂未有此政策。

  网上消息称,“4月1号起,福州二套房认定将采取“认房又认贷”的方式,即便在福州无住房,但曾经有过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贷款记录的,再购房时也被认定为购买第二套房产。同时,购买二套房普通自主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60%,购买非普通自主房的首付款比例将不低于80%。”

  事情真相如何?记者联系了福州市房地产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对于福州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消息,尚未收到政府部门正式下发的相关政策与通知,希望市民不要轻易转发散播“官方没有确定的东西”。

  “也不确定会不会出台这样的政策,”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中心尚未接到此类官方相关政策文件。随后,记者登陆福州市政府等相关网站,均未发现有“福州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相关政策文件的发布。

  据了解,日前北京发布楼市调控升级方案,石家庄、郑州、广州、长沙也先后发布对本地楼市的调控新政。全国各地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新政,而“认房又认贷”模式或被一些热点城市推行。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及广州一线城市,相继发布“认房又认贷”政策,调控楼市。在此背景下,“认房又认贷”相关政策同样引发福州不少市民关注。记者注意到,朋友圈中有不少房产中介人士在转发这条消息。鼓楼区某房产中介人士杨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确实有看到福州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消息,不过该消息真实性存疑,“没有看到官方的正式文件,不确定是真是假。”

  事实上,此前厦门也有房产中介机构传播楼市不实谣言被处罚的案例。据《厦门日报》报道,厦门丹厦房地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以“重大消息发布”的醒目标题,散布“4月1日新政出台”的谣言。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向该公司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后续视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