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香港回归20周年藏品行情火爆 非官方纪念币值得买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5 14:5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收藏市场上的相关藏品行情火爆。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要注意一些非官方发行的纪念币产品。

  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

  中国邮政近日发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邮票,该邮票在福州五一中路中国集邮门店同步首发,目前市民仍可以平价购买。

  据了解,这套纪念邮票共3枚,全套面值为3.9元,表现内容分别为龙腾香江、特区新颜、紫荆追梦。这套纪念邮票于7月1日发行,目前网上(中国邮政集邮网上营业厅)可以摇号平价申购,中国集邮实体门店也可以平价购买。五一中路中国集邮专卖店工作人员说:“发行量有限,网上申购总中签数量全国只有2万枚,而实体门店目前仍有一定存量平价销售。”

  据介绍,中国邮政分别在1997年和2007年发行过两套香港回归纪念邮票,今年的这套首次由香港设计师设计。目前,1997年大版票市场价格为300多元(面值80元),2007年大版票价格为150元左右(面值46.8元)。

  福州冠亚广场一名邮币卡商说:“由于发行时间较久,前两套香港回归纪念邮票目前收藏市场上已不多见。”

  非官方纪念币值得购买吗?

  福州金银币经销商刘先生告诉记者,1997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套三枚香港回归纪念银币,重量均为1盎司,第一枚至第三枚目前市场价格从300多元至1000元不等。

  刘先生称,香港回归10周年、20周年官方均未发行金银纪念币。不过,记者发现目前不少网店正在售卖香港回归20周年金银币。

  记者发现,京东上有商家叫卖香港回归20周年纯银纪念币,全套4组共20枚,价格为1980元。广告页面显示,这套银币制造商为英国皇家造币厂旗下的英国伦敦造币公司。

  网上还有一种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金币,一套6枚,售价低至600元,每枚金币面值100元。商家广告宣称全国限量发行2000套,但记者未看到这套金币的发行机构,在中国人民银行及中国金币总公司官网上也未看到这套纪念金币的发行公告。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金银纪念币发行以官方公告为准,其中民间机构发行的金银纪念币不值得购买,因为它既无收藏价值也无升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