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美国牛肉有望年底前进入福州 初期售价可能较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5 15:02: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阔别中国市场14年之久的美国牛肉,目前开始慢慢重返国内消费者餐桌。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美国牛肉可能将在年底前进入福州市场,进入初期售价可能会远高于目前牛肉市价。

  据了解,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天猫等一些超市、电商已开始在国内少数城市销售美国牛肉,但目前销售范围还不包括福州。福州部分商家告诉记者,目前进入国内的美国牛肉数量还比较少,所以暂时只在部分城市销售,以后引进量多了,就会进一步扩大销售范围。

  福州家乐福等一些超市的相关人士说,目前还没有引进美国牛肉进行销售的具体时间表,但年底前应该会在福州销售。

  目前,福州市场销售的牛肉主要有国产的热鲜肉、南美的冷冻牛肉和澳洲冷冻牛肉,还有一些超市垂直采购的冷鲜澳洲牛肉。这些牛肉的售价根据牛的不同部位各不相同,便宜的每500克卖34元左右,贵的每500克卖四五十元。

  此前不少人士认为,相对于其他国家生产的牛肉,美国牛肉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优势。据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优质牛肉价格约合每公斤17.5元至19元,要是真的这么便宜,那对福州市民来说,以后牛肉的价格就和猪肉差不多了。

  不过,事实可能并非如此,记者注意到,目前引进国内销售的美国牛肉主要是美国谷饲冰鲜上脑牛排、肉眼牛排、牛小排等,据称,这些牛肉都是真空包装全程冷链30小时空运到中国,随后马上进入冷仓,以保证产品的新鲜度。这些美国牛肉的售价却不是原来业界所预料的那样,其中上脑牛排每180克就要38元,而180克的肉眼牛排则要75元,是目前福州市场上牛肉价格的数倍。

  据称,这些美国牛肉之所以售价高,是因为引入的是高品质牛肉,比如牛小排位于牛身上第六根至第八根肋骨之间,该部位肉质细嫩,大理石花纹丰富,为上等牛排部位。根据美国肉类出口协会规定,美国进口牛肉分为极佳、特选、可选和标准四个等级,我国首批引入的是极佳和特选两个等级的牛肉。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我国允许进口的美国牛肉是指30月龄以下的剔骨和带骨牛肉,输华牛肉的牛须有完善的记录,可以保证追溯到牛只的出生农场。在中国口岸入境时,不得检出中国法律法规禁止的非天然产生的兽药、促生长剂、饲料添加剂和其他化合物,包括瘦肉精等等。

  “美国牛肉引进的门槛还是比较高的,这就决定了它的零售价不会太便宜。”福州一家超市的相关人士说,特别是引进初期,美国牛肉不太可能跟目前的猪肉价格差不多,但未来引进的量增多了,价格可能会整体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