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易渔网和万船网上线运营 可提供海产品仓储配送等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7 15:38: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打开万船网可实时监控渔船动态。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 通讯员 林莹)记者昨日从建设海上福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海上福州重点项目——易渔网和万船网于日前上线运营,这两个平台可提供海产品仓储配送、供应链金融和渔船智能监管等服务。

  据平台服务提供商蓝海天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小江介绍,易渔网可通过对接海(农副)产品供求链上下游商户,提供冷链物流仓储配送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打造海(农副)产品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三流合一”。与其他生鲜电商所不同的是,易渔网通过最新的海洋大数据匹配以及独创的交易双模式,减缩层级,大大提高交易效率。

  易渔网的入驻商户可针对产品特性选择进入大宗交易平台或海产品实时交易平台进行交易,通过开通跨境结算通道,为中国的渔业贸易开辟了全新的跨境交易环境。除了实现大宗海产品交易外,海产品实时交易平台则通过搭建“易渔到库”“易渔到家”“易渔到店”和“易渔到船”等自有业务平台,对接其他第三方销售渠道,打通现货海产品的产供销链条。此外,针对我国渔业资讯共享性弱、中小型渔企借贷难等问题,平台将提供信息咨询增值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满足用户的需求。

  “万船网可提供全球船舶综合管理服务。我们通过与海事部门合作,将渔船信息录入数据库,任何人只要打开万船网的网页,就能在地图上直观地搜索到每条渔船的地理位置等信息。”高小江说,如果某个海域发生台风、大浪等危险隐患,通过管理员的后台操作,可以选择性通知某个区域的渔船离开海域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