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年西湖菊展打“文化牌” 菊花种类近年来最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6 08:4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文/摄)“等闲田地多栽菊,是处人家爱读书”,这样的游湖赏菊复吟诗的文艺景象,将在今年的西湖菊展上重现。记者15日从市园林局获悉,一年一度的西湖菊展将在月底拉开大幕,在约半个月的赏花期中,15000盆、500多种自培菊花品种将悉数亮相,可谓近年来种类最全的一届。

  “今年的菊花展主要是通过对有关菊花的诗词展示,凸显菊花文化。”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往年大型绿雕突出、花期集中的情况不同,今年的菊展更显“细水长流”。

  在布景方面,今年的菊展主要集中在5个景点,分别为柳堤、宛在堂、藕香榭(原半野轩)、榭坪屿菊花园以及梦山,让市民能边逛西湖边赏花。“同时,几个景点的菊花花期不作严格统一,从本月底到11月中旬,布置好一个景点就展出一个景点,以柳堤为先,大家入园都将有菊花可赏。”上述负责人说。

  据悉,榭坪屿菊花园是今年菊花展的“重头戏”,配合描写菊花的诗词,这里将展出约500种约2000盆自培菊花。藕香榭景点,将通过诗词和场景布置,展现古典名著《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赏菊吃蟹写词的惬意场景。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西湖菊展于昨日开始布置,布置时不会闭园,仅暂时封闭部分景点,大家在游园时应注意安全。同时,菊花园内展出的菊花大多为独本菊,即一种品种展示一株,希望游客文明赏花,自觉爱护展出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