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病毒来袭 家中这些设备赶快升级打补丁以防感染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0 08:5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路由器、家用摄像头是福州一些家庭的标配,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和安全保障。不过,如果你家里有下列品牌的路由器和摄像头就要小心了,因为它们可能被病毒感染。

  360安全中心27日发布公告称,发现一个新的针对物联网设备的僵尸网络“IoT_reaper”。它利用路由器、摄像头等设备的漏洞,将僵尸程序传播到互联网,感染并控制大批在线主机,感染量达到近200万台。

  目前,很多厂商的公开漏洞都已经被该病毒所利用,其中包括Dlink(路由器)、Netgear(路由器)、Linksys(路由器)、Goahead(摄像头)、JAWS(摄像头)、AVTECH(摄像头)、Vacron(NVR)等。

  鉴于该僵尸网络的创建者以及创建目的还未可知,360安全专家提醒用户:及时升级设备版本安装补丁,修复系统漏洞;给自己的设备及各个账户设置高强度密码,避免被恶意软件破解;关闭不必要的共享端口,防止被恶意程序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