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民警两声吼救下一条命 当事人送三面锦旗来榕致谢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8 08:58: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陈静)“要不是你那两声大吼,我可能早就没命了!”前日上午,福州高速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楼下响起鞭炮声,几名四川籍群众敲锣打鼓,捧着3面锦旗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

  原来,11月16日凌晨2时许,一中队指导员林文勇巡逻至沈海高速A道2106K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车停在第三车道上,车后未放反光锥,司机朱某站在车旁。“不要命了吗?赶紧走开!”林文勇老远就发现了情况,于是大吼着。他马上把警车停靠一旁,打起警报器,随后半挂车后面放好反光锥。朱某告诉民警,车辆没油了,于是让同车的李某在车头拆装输油管。

  “当时路上大车比较多,又是夜间,视线非常不好。一旦有车撞上来,后果不堪设想……”林文勇事后告诉记者,最坏的情况还是来了,当时后方一辆重型货车冲入防护区,朝朱某停车的位置驶来。“快躲起来,大车撞上来了!”林文勇再次大吼,他看不清前方车况,只能一路狂奔,同时拨通支队指挥中心电话求援。幸运的是,正在车头拆油管的李某听见了林文勇的吼叫,眼看躲闪不及,赶紧滑到车底,抱住发烫的发动机。虽然腹部被高温灼伤,但好歹保住了性命。

  确认现场情况后,林文勇松了一口气,不过狠狠地教育了朱某的危险行为。十几天后,朱某、李某等人不远千里,带着鞭炮和锦旗来福州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