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多家银行上调收费标准 跨行取款每笔收4元渐成主流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5 14:52: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如果附近没有所持银行卡的银行ATM,不少人会到别的银行ATM取款。记者昨日获悉,越来越多的银行上调了跨行取款手续费,目前同城自助设备取款每笔收4元手续费渐成主流。

  近日一家股份制银行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1日起调整人民币存取款服务收费项目,ATM本行同城和异地取款免费,跨行同城取款每笔4元,跨行异地取款每笔按取款金额的0.5%加4元收取。该行也配套推出了优惠措施,同城跨行ATM取款,客户在银行管理资产月日均余额5万元以下的,每月前两笔免费;异地跨行ATM取款,如客户在银行管理资产月日均余额50万元(含)以上的,每月前30笔免收手续费。

  据了解,目前该银行同城跨行ATM取款手续费为2元,普卡每月前两笔免费;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为取款金额的0.5%加2元,普卡每月前两笔免费。

  去年华夏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恒丰银行等多家银行均调整了ATM跨行取款手续费。例如,2016年10月1日起,兴业银行ATM跨行取款政策调整为,无论同城或异地,每月前三笔取款免费,从第四笔开始每笔收取4元手续费;2016年12月15日起,恒丰银行取消了ATM跨行取款免费政策。

  目前,除了在榕的浙江稠州银行等个别银行仍然免费外,多家银行ATM跨行取款都要收费,其中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普遍由原先的每笔2元上调至每笔4元,减免收费的笔数也有所减少。

  从银行收费模式来看,主要有两种:一是每笔都要收费,如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每笔收4元;二是每月前几笔免费,超过部分要收费,如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恒丰银行、广发银行每月前三笔ATM跨行取款免费,第四笔开始收费。(记者 杨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