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三叉街旧改回迁 老夫妻感慨:这是我们住过最好的房子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7 08:5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叉街旧改回迁 老夫妻感慨:这是我们住过最好的房子

  江礼政卞瑞花夫妇今年在新房里过春节。

  福州日报记者 林传枢/文 郑帅/摄

  “今年是我们结婚50周年,也是我们搬进新房的第一年,双喜临门!”昨天是大年初一,对于上个月刚刚搬进联建新苑的江礼政和卞瑞花老两口来说,这是一个喜庆、幸福的新年。去年,他们居住了20多年的湖畔新村被纳入三叉街旧改范围,“旧房换新房,我们选到了这个135平方米的大房子,这是我们这辈子住过最好的房子”。

  昨天,记者来到江礼政和卞瑞花老两口家中,四室一厅的大房子收拾得整齐干净,阳台上挂着大红灯笼,窗上还贴着精致的“福”字,屋里屋外都透着喜乐安康的氛围。

  “来,随便坐!”江礼政乐呵呵地招呼起了记者,“这些天我们都在忙着准备,过几天我们准备邀请亲戚朋友都来坐坐,来看看我们的新房子。”

  老人告诉记者,过去他们住在湖畔新村,房子有80多平方米,尽管两人都很好客,但是因为房子旧,小区管理落后,他们有时不好意思邀请亲朋好友来。聊起这一年来“旧房换新房”的经历,两位老人一脸幸福:“多亏了旧改,让我们有机会住上这样的大房子,空间大,户型好,阳光充足,实在是太感谢政府了。”

  “今年,女儿、儿子带着各自的家人一起到新家过年。”卞瑞花说,“8个人也不嫌挤,我给女儿、儿子都安排了房间,他们周末、节假日回来,大家团聚的时候也多了。”

  不仅房子大,小区的活动空间也大。凉亭、健身路径、老年活动中心等应有尽有。卞瑞花常拉着老伴到到楼下活动散步,“锻炼多了,身体也好了,结婚50周年我们能一起过,将来60周年,70周年……还能一起过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