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海底东路有望10月通车 连接五一中路和六一中路

道路旁新建560米河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8 08:1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陈建国)今年内,福州五一中路和六一中路间将新增一条便捷的道路。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这条道路叫海底东路,目前施工队已进场,正在进行河道水泥搅拌桩施工,下个月将正式开建。如果征迁顺利,该道路有望今年10月份完工通车。

  届时,市民可直接在五一中路与高桥路交叉口驱车到达海底东路与六一中路交叉口,这将大大缓解古田路交通压力。海底东路与其他道路建设的不同之处在于,要同步新建约560米长的河道。

  据了解,新建河道除了有连通作用外,还起到分流水量的作用。其中,琼东河水量较大,而泮洋河出口太小,内河水位一涨,河水就容易溢出来。新建的河道原本是2米宽的小河沟,改造后将拓宽至6.5米宽、560米长。完工后,新建河道可以将泮洋河水引至琼东河。预计整条河道将于8月开挖到位,建成后的河道位于海底东路北侧,与道路平行。

  海底东路呈东西走向,西起五一中路,东至六一中路,全长763米。其中,五一中路至琼东河段修建长度为200米,规划宽度为30米;琼东河至六一中路段修建长度为563米,规划宽度为40米。同时,在道路北侧新建6.5米宽河道及 3.5 米宽河道绿化。海底东路建成后将为双向四车道,预计下月具备施工条件的地方先行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