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乌塔周边“洁面” 擦掉商业妆恢复平民色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31 08:4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乌塔周边“洁面” 擦掉商业妆恢复平民色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30日上午,记者在乌山冠亚广场看到,从八一七路进入广场的入口设置了封闭焊接,车辆无法通行,广场中央原有的10多个车位已闲置(如图)。这是鼓楼区回应市人大代表郑书鸿《关于加大力度保护乌塔周边景观的建议》采取的措施。

  郑书鸿代表的这份建议办理情况是代表建议督办月检查的项目之一。在建议中,郑书鸿说,乌塔作为我省现存最古老的石塔之一,已成为福州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如今乌塔周边已成为市民娱乐休闲广场。然而广场管理单位擅自改造,将市民广场变成了停车场,原本只能走路上去的步行台阶,也被改成水泥坡道。“这既破坏了乌塔景区景观,更增加了屋面荷载,有的楼下店面已开裂漏水。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立即责令物业公司恢复台阶,移走车辆,加固修补裂缝,加大力度保护乌塔周边景观。”

  鼓楼区政府迅速行动起来,针对代表建议进行了三轮答复。他们对接相关物业企业,组织力量修复冠亚广场部分商铺墙面漏水问题;针对屋顶花园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清理。区里还安排人员将坡道入口进行封闭焊接,使车辆无法通行。针对代表提出的将坡道改回台阶的问题,经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于6月22日,区里安排施工人员进场,对冠亚广场坡道进行台阶恢复施工,至本月初已全部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坡改梯工程已完工,广场两头均设置了路障,禁止汽车停放。现场保安告诉记者,入口处的封闭焊接是今年5月完成的,此后广场中央车位便禁停了。记者还看到,从冠亚广场到乌塔新修了步行台阶,方便人们前去参观乌塔景区。

  鼓楼区表示,为进一步提升业态,该区结合东街口商圈提升改造,将对冠亚广场进行屋顶改造及业态转型,同时修整绿化,提高乌塔景区周边绿化档次,以便更好地保护乌塔周边景观。目前,乌塔前方广告牌已拆除完毕,冠亚停车场将恢复原有规划,打造成市民广场。“下阶段,我区将根据代表建议,继续加强乌塔周边环境整治,强化日常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