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今年以来新增注册企业54家

企业慕名而来 产业加速集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4 15:42: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后,很多企业慕名而来,来参观考察的团体明显增多。”昨日上午,在福州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招商工作人员陈浩告诉记者,随着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知名度、影响力的提升,主动来洽谈落户的企业越来越多。

  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招商工作人员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7月,来访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企业及客商团体就达210多个。特别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期间,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先后接待中国联通、腾讯、中国电子集团等30余家知名企业负责人来访,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专场签约活动涉及的26个项目中,有16项落户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额110.3亿元。

  今年以来,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新增注册企业54家,新增注册资本合计88.68亿元。ARM创新中心、福建纵腾网络等项目也已在园区落地。与此同时,今年1月~6月,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企业完成销售额112亿元、税收6.63亿元,均为去年全年约2倍,园区企业产能正逐步释放,产业集聚加快形成,投资潜力显现。

  以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为例,有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试点工程(福州园区)这块金字招牌,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不仅引进了行业龙头中电数据公司,还集合了贝瑞和康、品生医学等医学检测方面的专业公司,无创心电等在医疗数据应用方面的专业公司以及和睦家等专业医院等,初步形成了产业链条相对完整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格局。

  “落地企业看重的不仅是我们的优惠政策,还有我们的诚意和服务,企业不仅要引进来还要留住,因此,做好落地服务工作就非常重要。”陈浩说,今年以来,针对大数据产业园落户企业优惠政策兑现问题,他们积极协调各部门,简化程序,加速办理,只要企业符合条件随时受理、随时兑现。截至目前,园区为湛华智能等入驻企业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合计金额2.13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