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女子水球实现亚运会三连冠 福建选手张婧随队封冠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2 09:3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队以16比3击败中国香港队,以五连胜夺得冠军,实现亚运会三连冠。来自福建的女子水球选手张婧在昨日比赛中出场并进球。

  女子水球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成为正式项目,过去两届比赛,中国女子水球队发挥出色,连续登顶,而且保持不败。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水球共有六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中国、日本、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泰国和东道主印尼队。根据规则,六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积分最高者夺得冠军。在此前的四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1比4击败哈萨克斯坦,12比8战胜日本队,20比4完胜东道主印尼队,17比5力挫泰国队。

  昨日最后一场比赛,在第一节倒数15秒时,福建选手张婧彰显射手本色,打进个人首粒进球,帮助中国队以4比1领先。最终中国队顺利拿下本场比赛并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