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再提额?多数在榕银行限额未变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30 15:1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近期网上有消息称,继今年6月上调小额免密免签支付额度之后,多家银行再次调整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交易限额。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目前福州多数银行免密免签支付单笔交易限额仍为1000元,单卡单日累计交易限额为3000元。

  多数在榕银行交易限额未变

  今年2月份,中国银联下发《商户小额免密免签业务运营指引》,对小额免密免签交易限额进行了调整。从6月1日起,多家银行纷纷跟进,将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单笔交易限额从300元提高至1000元,单卡单日累计交易限额为3000元。

  这几天有媒体报道称:“近日中国银联对银行卡小额免密支付限额作出最新调整——将单日累计最高限额由1000元提高至3000元。”

  事实果真如此吗?昨日,记者采访福州多家银行后获悉,的确有部分在榕银行再度调整小额免密免签交易限额。比如,平安银行近期将绑定平安信用卡的Apple Pay线上免密免签支付限额从单笔1000元提升至3000元,此前该行刚将银联信用卡在银联特约商户进行小额免密免签交易的单笔限额由300元调整为1000元。记者采访其他银行获悉,目前他们仍执行单笔交易限额1000元的规定。

  单日免密免签支付限额方面,银联的规定没有变化,单卡单日累计交易限额为3000元。目前,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等单日小额免密免签支付累计限额均为3000元,招商银行为2000元,部分银行则维持单日1000元的限额。

  默认开通遭质疑 可到银行网点取消

  此前许多消费者质疑银行默认开通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的合理性,认为银行侵犯了个人的知情权,可能影响自己的账户安全。

  对此银联方面表示,持卡人发现异常“双免”交易,可第一时间联系发卡银行申请补偿,并享有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即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的金额可获得赔付。

  但是,如果用户不知道自己的银行卡何时被盗刷又未开通短信提醒功能,72小时前的被转金额无法索赔,仍可能蒙受损失。

  记者采访在榕多家银行获悉,如果市民觉得小额免密免签业务存在安全隐患,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银行网点取消该业务。

  为了资金账户安全,习惯使用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的市民,建议开通“动账提醒”功能,通过短信、微信、App等渠道及时了解资金变化情况,避免被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