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启动“黑培训”专项治理行动 下月15日须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4 08:5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今年以来,我市启动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记者从12日召开的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第二阶段动员部署联席会上获悉,经福州市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共同努力,我市在摸底排查阶段,已将第一批需治理的无办学许可证的363家培训机构登记在册。第二阶段集中整治行动将截止到10月15日,我市将确保“黑名单”上的所有治理对象都整治到位。

  另外,会议要求各单位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为重点,督促机构切实规范办学行为;要求各机构把开展学科知识培训的内容、班次、上课时间等向县区教育部门备案并公示;严禁“超纲教学”,培训内容不得超出国家课程标准;严禁“提前教学”,培训进度不得超过当地中小学同期进度;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每天20:30,不得留作业;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收费项目及标准应向社会公示。

  四部门还明确建立了信息互报推送及“信用黑名单”制度,实现系统数据共享。各部门在今后日常管理培训机构的过程中,凡发现存在超范围经营、违规办学、无证及无照经营等问题的,在依据本部门职权完成处置后,应以公函等形式,及时将相关信息报送至其他相关部门,请其他部门继续依据职权介入处理,达到合力打击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