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金银珠宝零售额前8个月比增24%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1 08:3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省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147.5亿元,同比增长12.1%。从商品类值看,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增长较快,同比增幅达24%。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省乡村市场活力增强,零售额同比增长15.2%。从商品类值看,基本生活、高品质和石油类商品增长较快。其中,受食品零售价格上涨影响,居民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稳步增长,全省限额以上粮油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6.2%,比去年同期提高10.6个百分点;受油价上调等因素影响,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4.4%,比去年同期提高12.2个百分点。

  今年前8个月,福建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了24%,比去年同期提高14.9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说,随着居民消费结构的升级,除了保值增值需求,金银珠宝已更多转向满足居民艺术和精神层面的需求,比如追求时尚、彰显个性等等,这给珠宝玉石首饰消费市场提供了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