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国未来两三年或成全球最大票房市场

丝路各国电影人聚榕共绘电影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09 09:21: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未来世界最大的票房市场将会在哪里?昨日,在“丝绸之路及沿线国家电影产业交易平台联盟”圆桌会议上,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提出,中国电影产业正迅速发展,估计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将会追上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的票房市场。

  中国市场吸引全球电影人“走进来”

  昨日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圆桌会议,是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苗晓天在圆桌会议上提出的这一看法得到了与会各国电影人的认可。

  苗晓天说,中国电影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中国电影的制作及中外合拍电影的制作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中国市场也为它们提供了很大的市场空间。近年中国政府积极支持中外合拍电影,目前已和21个国家签署了政府间的合拍电影协议,在未来两三年,中国还会和更多的国家达成政府间的电影合作。

  丝路沿线国家盼中国电影“走出去”

  丝绸之路及沿线国家电影产业交易平台联盟是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发起并成立的,此次更有来自南非、塞尔维亚、土耳其、突尼斯、格鲁吉亚、克罗地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印度等丝绸之路及沿线国家的电影人参与签署《一带一路电影事业联盟》声明书。

  中国迅猛发展的电影产业已成为各国电影人眼中具有巨大吸引力的磁场。为了吸引中国电影的合作拍摄,塞尔维亚、土尔其等多个国家的代表现场开出了他们针对合拍电影的低税收等优惠条件。

  在圆桌会议之后,“有福电影人论坛”也随之进行。该论坛同样汇集了中外嘉宾,他们聚焦热点、碰撞思想,分享电影发展的成果和经验,共商福建电影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