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电动车违章被撞要求赔偿 交警怒斥“正义在哪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5 15:0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你骑车带人还闯红灯,还要叫正常行驶的出租车赔钱带去医院看!法律在哪里?正义在哪里?公平在哪里?”近日,关于一段福州交警处理交通事故、教育违章电动车女骑手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据悉,11日下午,在火车站北广场附近的西园路口,一辆电动车闯红灯过马路时被一辆的士撞到。女骑手称,电动车后座所载的女士被撞伤,要求的士司机带去医院看。视频中,福州交警教训违章电动车女骑手“你骑车带人还闯红灯,还要叫正常行驶的出租车赔钱带去医院看!法律在哪里?正义在哪里?公平在哪里?”接着他在面对电动车后座女士提出过斑马线不用看红绿灯的质疑时,再一次回应:“人行道是以红绿灯信号为主,在没有红绿灯信号情况下,我会支持你们!有红绿灯就看红绿灯,明白了没有?”

记者获悉,这名交警叫做王玉熙,是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晋安大队的一名警官。据王警官回忆,上周四下午两点左右,当他赶到现场,发现电动车后座坐着一名女性,脚部有轻伤。出租车司机周师傅称,这辆电动车事发时闯了红灯,并且违规载人。周师傅本打算赔偿,因协商不下报了警。在调查过程中,电动车骑手承认自己的行为,但她坚持要求周师傅将她们送到医院检查。但根据王警官的判断,在这起事故中,周师傅并没有过错,也不存在陪同伤者送医的义务。

记者了解到,由于电动车骑手为外地居民,无法直接通过警务通系统确认身份并处罚,而骑手又以需要去医院检查为由,拒绝前往案调中队配合调查,交警多次尝试与电动车骑手联系未果,最终周师傅取消了此次报警。

王警官表示,随着城市交通设施逐渐完善,对于事故责任认定是比较清晰的,违法的一方承担主要责任;加上如今自媒体迅速发展,对交警执法有了更高的要求,一定要严格依照事实、依照法律来处置。王警官还提醒,任何参与交通行为的人都应当遵守交通法才使交通违法行为降低,交通事故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