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敬老卡开始年检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6 08:2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昨日,记者从福州榕城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昨日起,敬老卡进入年检阶段。敬老卡到期后,若未进行年检,将无法刷卡乘坐公交车和地铁,请持卡人及时办理免费年检。

  据了解,福州市敬老卡由福州市数字办牵头、福州榕城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向全市及周边县市制发,持卡人可免费乘坐福州的公交车和地铁。

  需要参加敬老卡年检的持卡人为:1946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户籍在本市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5个区内,持有由福州榕城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统一印制,街道(乡镇)、社区(村)发放的敬老卡。

  年检时间为:2018年10月25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

  敬老卡每两年年检一次,年检后的敬老卡到期日为年检办理时间两年后的首个持卡人生日,生日以持卡人身份证为准。

  敬老卡到期前3个月(有效期)进入年检期,敬老卡年检成功后,卡片有效期向后延长两年,即两年后的首个生日需要重新年检。

  持卡人可选择线上年检或线下年检两种方式,线上年检审核后的敬老卡还需在线下进行激活操作。

  线上年检:通过下载“e福州”APP,选择“民生服务”的“敬老卡年检”功能,进行人脸识别,完成线上审核。审核通过后,持卡到线下网点进行激活。激活有三种方式:通过榕城通闪充机、地铁1号线全线的导乘机或榕城通APP的NFC界面(手机需要有NFC功能),贴卡后根据系统提示步骤操作,即可完成年检。

  线下年检:目前福州市5个区的48个社区综合受理点可以完成敬老卡年检。持卡人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敬老卡,前往就近的社区综合受理点办理,到“榕城一卡通”直属营业点也可以办理。如果是家人代办,需要代办人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原件。

  □相关链接

  这些地方可年检

  “榕城一卡通”直属营业点:西门营业点、白湖亭营业点、金山营业点、仁德营业点、福州市民服务中心、树兜站营业点、东街口站营业点、火车南站营业点。

  社区综合受理点:鼓楼区(军门社区、庆城社区、杨桥河南社区、白龙社区、体育中心社区、西湖社区、乌塔社区、河东社区、建华社区、国光社区);台江区(滨江社区、上下杭社区、洋头口社区、浦西社区、铺前社区、苍霞新城社区、宁化社区、曙光社区、上海新苑社区);仓山区(麦园社区、彼岸社区、东辉社区、港头社区、湖岭社区、江滨社区、菖蒲社区、新成社区);晋安区(五里亭社区、南湖社区、新秀社区、鼎屿社区、前横社区、秀峰社区、三华社区、桂溪社区、环南社区、电建社区、紫新社区、紫阳社区、乐园社区、乐西社区);马尾区(船政社区、马限社区、滨东社区、凯隆社区、亭头社区、闽安社区、闽琅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