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去年11月至今 福州交警累计查扣9.3万辆电动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31 09:1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福州交警去年11月起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大整治,重点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违规载人、无牌、不按道行驶、闯禁行等违法行为。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截至目前,福州交警已查处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100.5万余起,累计查扣电动车9.3万余辆,非机动车交通事故数、死伤人数显著下降。

  警方查处的超百万起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中,查处量占前三的类型分别为不按道行驶、违规载人和逆向行驶。其中,不按道行驶54.5万余起,占总查处量一半以上。

  专项整治期间,针对市民反映的“非机动车违法驶入城市快速路和高架桥”乱象,福州交警成立了整治专班,在二环沿线23座高架桥、南二环、三环全线进行巡逻、查处和劝导,截至目前已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7300余起。

  福州交警还全面加强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通行管理。今年5月以来,查处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交通违法1.42万起,组织外卖和快递行业违法人员执勤体验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