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天转阴雨明后天雨势渐强 福州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31 09:16: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玉兔”将给福州带来风雨影响,明后天我市或有明显降水,局部或有大雨。

  监测显示,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昨天已移动到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部近海,预计“玉兔”中心以每小时10公里~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1月1日开始,“玉兔”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逐渐减弱。“玉兔”可能只在海上活动并减弱,但由于距离大陆沿海较近,仍将给我省沿海地区带来明显风雨。

  预计今天福州多云到阴,夜里部分县(市)区有小雨;明天全市阴有小雨,部分乡镇中雨;后天,全市阴有小雨,部分乡镇中雨,局部大雨。今天,沿海风力也将逐步增强;明天,福州南部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短时阵风11级,北部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后天,风力逐步弱小。

  11月3日,“玉兔”在南海东北部缓慢移动并进一步减弱,受其影响,届时全省多云到阴,沿海县市有阵雨。

  随着台风逼近,昨天下午,省防汛部门再次会商“玉兔”台风发展趋势,进一步部署海上防台风工作,要求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劳动力人员务必于今天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福州及以南沿海地区要视情况对沿海客渡船、滨海景区景点、施工工地、离岸旅游活动等采取关闭关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