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周将在福州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9 15:3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周将于本月24日起在福州举行,活动持续至下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4部重点扶持剧目和3部滚动扶持剧目参加展演。据悉,我省创排的作品有2部参展,入选数居全国第一。

  参加展演的作品分别为民族歌剧《松毛岭之恋》和《平凡的世界》、改革开放40周年题材作品《命运》、现实题材作品《马向阳下乡记》和《有爱才有家》、革命历史题材作品《沂蒙山》和《尘埃落定》。其中《松毛岭之恋》和《平凡的世界》是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创排的。

  据介绍,展演期间,将同步开展展演剧目一剧一评活动,还将组织召开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全国民族歌剧展演周将进一步扩大优秀民族歌剧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推动优秀民族歌剧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