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年底冲量促销 超千只基金申购零费率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1 08:46: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到年底了,很多行业都在冲量,基金行业也不例外。记者昨日获悉,为了冲刺规模增量,近期大批基金产品通过第三方代销机构开展费率优惠活动吸引投资者。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投资市场上有1632只(份额分开计算)基金将申购费率下调为零。

  “这段时间,我们都会建议有闲钱投资的客户申购基金,因为现在多数基金都可以零费率申购。”昨日,福州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从12月开始,每天都有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旗下的多只基金有费率优惠活动,一开始申购基金的优惠费率多数在1.2折左右,随后慢慢调整为1折,现在很多基金直接实行“零费率”申购。

  “目前基金的行情总体较为低迷,销售情况不佳,价格战成为基金公司吸引投资者最直接的手段。”湖东路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林女士说,目前公募基金产品同质化较严重,在投资标的类似的情况下,基金公司降低申购费率可以吸引投资者,而下调基金申购费率对基金公司的影响很小,因为基金公司可以通过增加规模来收取更多的管理费。

  今年初以来,基金申购费率一直处于较低的水平,即使基金公司申购费率打折,产品优势也并不明显,投资者的申购意愿还是取决于基金的赚钱效应以及对基金经理或基金公司实力的认可。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求低费率带来的微小收益,而应把关注点放在产品本身的好坏以及基金经理的投研能力和过往经验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