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年末“压轴”强冷空气来了 后天市区最高温仅10℃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7 08:3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年末“压轴”强冷空气来了!昨夜,我市本轮降温潮已正式开启,今起3天内,福州气温将坐上“滑滑梯”,持续下跌。这一期间,气温降幅可达6℃到8℃,其中,29日(周六)最冷,市区最低温将只有6℃。这种气温低迷的状态,将持续到明年初。

  据福州气象部门昨日17时44分发布的预报,未来一周,本轮强冷空气将持续影响我国。受强冷空气影响,今起3天,我市气温降幅可达6℃到8℃,高海拔山区降幅甚至超过9℃。其中,过程日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明天到30日之间,闽清、闽侯、永泰和罗源等地的最低温预计在5℃到7℃,高海拔地区低于0℃,其余地区7℃到9℃。

  从市区范围看,今起3天内,市区日最高温和日最低温,都将持续下跌。这一期间最冷的一天是29日,这天市区最低气温只有6℃左右,最高气温也只有10℃上下。需要提醒的是,根据元旦假期调休安排,本周六为上班日,上班族们要注意保暖。

  气温不断下降,而且天气状况不佳,可能加重大家寒冷的感觉。今起3天,市区都是以阴天间多云为主,个别地方有弱降水,本周后半段,市民将在阴冷中度过。

  气象部门提醒,本轮强冷空气实力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另外,从今日开始,我市沿海最大阵风会增强至9级到10级,相关部门要做好防寒抗冻的防御措施,市民也要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