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再添高端医院9月开业 百名医学专家众筹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5 09:0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再添高端医院9月开业 百名医学专家众筹

  福建医大代表、融侨集团领导及同道医师集团领导,共同启动融侨集团与同道医师集团战略合作。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文/摄)记者从昨天下午举行的融侨集团与同道医师集团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福建三甲医院百余名著名医学专家众筹组建的同道医师集团,与融侨集团合作,在福州仁德路上创办综合性高端医院——福州同道医院,今年9月开门迎客。此举既标志着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福建名医的敢作敢为,又标志着以房地产见长的融侨集团正在转型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

  2015年1月,国家五部委下发通知,推进医师多点执业,福建医师创业热情被进一步点燃。次年1月,上百名我省三甲医院的专家及医护骨干以众筹的方式出资,率先在我省组建同道医师集团,同时注册成立福建省同道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融侨集团巨资入股,在共同建设福州同道口腔医院、福州同道医院的同时,联手从事医疗健康产业链建设。

  福州同道医院位于仁德路,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是一家综合性高端医院,以微创外科为特色,以妇科、骨科、口腔科、介入科等为重点,为省市医保定点单位,既有门诊又有住院病房,计划今年9月开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医疗已成为融侨集团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计划投资超过50亿元,通过投资、合作、自建等方式,与国内外高端医疗资源合作,重点打造综合性医院、国际医院、专科医院、医疗健康养生特色小镇、母婴护理等医疗健康服务机构。除了与省立医院合办的融侨母婴护理中心,以及同道系列医院外,融侨集团还将引入英国一流的医疗、科研资源,建设融侨国际医院。

  记者最为关注的是同道医师集团展现出来的创新之举。同道医师集团专家团队代表、福建医大原副校长梁敬阳,在发布会上谈及同道医师集团在创新方面的使命:将以省会福州为中心,整合省内外、体制内外医生资源,打通医生、医院和医大之间的流动渠道,通过医生、医院、医大三位一体的架构,以体制内医师作为集团核心和重要医疗资源,以体制外医师作为平台管理核心,建立强大的体制内外兼容的医师集团。

  据同道医师集团董事长郑宝萍介绍,该集团将继续创建各特色专科医院、第三方独立医疗机构中心、多学科会诊中心、健康体检中心、医疗康复疗养中心、社区连锁诊所及慢病管理中心等多层次多学科的医疗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