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文旅大融合 邮轮实验区力争今年实现首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6 08:4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江娟珺实习生吴妍欣)2019年,福州将打造15个特色文化街区,创建2个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和18个特色村,举办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记者昨日从召开的2019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上获悉,今年福州文旅大融合,要做不少事。

  重点建设省级旅游体验中心

  今年,福州将巩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出台《福州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规划》,进一步打响“文化惠民・七进”“相约九日台”周末音乐会等活动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福州将重点建设省级旅游体验中心,力争将其打造成一站式服务的都市型旅游地标,构建全省乃至国际旅游服务大平台。

  邮轮实验区力争今年实现首航

  “今年,我们将推动全域旅游发展106项任务落地生根,力争完成全全年旅游接待总人数94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370亿元。”昨日,福州市文旅局局长翁国平在会议中这样表示。

  在今年的旅游提升工程中,大品牌建设成为工作重点。今年着力推进琅岐全域文旅项目、闽侯八闽文化旅游项目一期、闽清中国瓷天下旅游景区项目二期、连江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仓山三江口文化旅游城项目、永泰水上乐园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力促早日竣工营业。协助推进福州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争取今年实现首航。

  打造15个特色文化街区

  我市将加快“两山两塔两街区”整体打造,推动形成八一七中轴线旅游历史文化街区规模开发和连片发展,做强福州核心旅游区。充分挖掘闽都文化资源,指导各县(市)区打造15个特色文化街区,推动船政文化景区、鼓山风景区、金鸡山公园、昙石山文化民俗园、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等争创5A、4A级旅游景区。推动更多博物馆、美术馆、文物保护单位和非遗传习所纳入旅游线路。

  福州将做好11个市级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的创建指导和验收,培育和创建2个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和18个特色村,打造2个星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和6个星级旅游村。

  办好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

  福州将全力以赴办好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力争将本届中国戏剧节办成更具影响、更具特色、更具创新的艺术盛会。

  今年福州将重点打造艺术精品,支持福州闽剧演员冲刺中国戏剧“梅花奖”,各县(市)区和市属文艺院团精心打造一批精品剧(节)目,积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文化部戏曲艺千人计划。

  持续推动朱紫坊、上下杭、冶山、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保护修复工程,组织开展林则徐故居、于山段明城墙保护及展示提升二期工程、于山大士殿等重点文物保护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