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法院聘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家咨询委员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8 08:41:5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6日,省法院召开福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家咨询委员聘任工作座谈会,向应邀担任专家咨询委员的法学专家颁发聘任书并进行座谈交流。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偕林要求,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优势,从更高站位、更高水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坚持正风肃纪守廉,通过发挥专家传道授业解惑的智库作用,发挥审判人员明法说理断案的职责作用,促进法学理论与审判实务融合推进,更加深入推进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要强化责任、统筹推进,加强沟通、健全机制,创造条件、强化保障,总结提升、营造氛围,支持保障咨询委员会和各位专家委员开展工作,加强交流互鉴、探索创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稳运行、取得实效,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悉,省法院此次共聘任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福建警察学院的12名法学专家担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家咨询委员。

  (记者 何祖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