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清明假期首日福州海事保障逾5000人次旅客水上安全出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7 02:26:5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4月5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通讯员 邹毅诚)4月5日是“清明”假期首日,福州辖区跨江过海回乡扫墓祭祖和清明踏青的客流量剧增,水路出行迎来高峰。当日福州辖区各轮渡码头共计开航60余班次,渡运旅客5000余人次。

  为保障节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福州海事局共出动执法船艇5艘次,执法人员23名,在辖区渡口开展现场安全监管,维护客渡运秩序。

  福州海事积极保障乡镇船舶综合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有效运行,各基层海事处加强与县、乡(镇)人民政府的沟通,联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载客和客渡船夹带危险品行为,及时制止非法载客行为。加强对客渡船的现场检查,严禁配员不足、超载、冒险出航的现象发生。积极配合协助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强化渡口管理,采取分级管控措施加强现场客流秩序管理。

  同时,多渠道解决运力问题,要求辖区各渡船采取增加班次、减少待客时间、渡船不间断开航等方法解决运力问题,帮助化解客流高峰时期渡船运力不足的问题。

  此外,福州海事联合多部门加强预警域控,根据辖区水上交通环境特点,科学合理布置监管力量,掌握辖区水域船舶航行、停泊动态,积极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