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首次在内河进行增殖放流 放流鱼苗2000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9 07:51: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今天上午,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市建设局在五四河、琴亭湖进行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鲢鱼、鳙鱼苗2000尾,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在内河进行增殖放流活动。

福州首次在内河进行增殖放流 放流鱼苗2000尾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资环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的增殖放流活动主要在闽江和海域举行,由于我市正大力开展内河整治行动,全市6大水系、107条主干内河的水质有了明显提升,为内河增殖放流活动提供了有利条件。“首次放流的鱼苗数量较少,以试验性为主。鲢鱼和鳙鱼为滤食性鱼类,会食用水中的浮游生物,可以帮助提升内河水质。待全市各条内河完成整治后,还将进行更大规模的增殖放流。”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