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家在鼓楼”官方抖音号正式上线 拉近群众距离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30 08:54: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家在鼓楼”官方抖音号正式上线 拉近群众距离

  “家在鼓楼”抖音号的代言人亮相。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文 池远/摄)“‘家在鼓楼’官方抖音号正式上线!”昨日,鼓楼区‘家在鼓楼’官方抖音号上线仪式在三坊七巷安民巷中瑞剧场举行,现场发布了鼓楼区第一条官方抖音短视频,以延时摄影的方式带领现场观众领略鼓楼区在光影变化中的美景风光、人文底蕴。

  据了解,随着通讯技术和网络社交媒介不断发展,短视频已成为移动社交的新热点。抖音作为一款集音乐与创意于一体的热门短视频社交软件,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覆盖面。

  “我们希望借助‘抖音’短视频、传播和社交功能,能够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实现移动端传播新突破。”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鼓楼区举办的“抖在东街口”抖音区域互动赛获得良好效果,吸引了全国各地11360个视频参赛,视频浏览量达1.7亿次,视频总点赞量496万,“东街口”头条指数上升幅度高达98%,大大提升了鼓楼乃至福州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开通“家在鼓楼”官方抖音号,是鼓楼主动顺应新形势、新常态,更好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又一新举措。希望借助抖音受众年轻化、创意新潮化、技术先进化等优势,更好地展现鼓楼精神面貌、宣传文明新风尚、传递发展正能量,让党政部门更“接地气”。

  据介绍,此次鼓楼区“家在鼓楼”官方抖音号将推出番仔薯、星爸老饕、正义哥游泡泡、时尚女主播4个抖音达人。4位主播定位准确,将分别呈现鼓楼区民俗文化、美食、便民项目、旅游资讯等专题内容。综合运用抖音平台特点,将政务融合娱乐“调性”,改变以往较为严肃的说话方式,加入新元素,适应年轻人的“口味”。

  “鼓楼将以‘家在鼓楼’官方抖音号作为鼓楼对外展示的短视频窗口,设置话题挑战、创意玩法等形式,带动群众一同拍摄短视频记录鼓楼的小确幸、大美好,实时分享鼓楼新鲜事,为群众打造一个温馨有趣的网络家园。”上述负责人表示,鼓楼将通过该抖音官方账号全面展示鼓楼政治、经济、教育、历史文化、精神风貌、城市环境、民俗风情等各个方面,并加强增加与群众的互动率,更好地收集群众的建议,为今后服务工作的开展找准方向。

  据悉,鼓楼与抖音的邂逅不是机缘巧合,而是与时俱进的需要。未来,鼓楼将通过抖音平台,展现闽都盛景,演绎城市新貌,让鼓楼的美城、美食、美景精彩绽放,让鼓楼的城市文化品牌享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