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静候嘉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4 07:36: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静候嘉宾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建成启用。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数字健康和网络科技两个分论坛,将在滨海新城的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记者3日获悉,会展中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启动演练程序。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的东湖之滨,毗邻大数据产业园。记者注意到,场馆外立体“数”字造型、“数娃”造型等已摆放到位,四周绿草如茵、花团锦簇,与碧波荡漾的东湖相互映衬,成为滨海新城一道靓丽风景线。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总投资约19.4亿元,占地66.6亩,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主体为装配式钢。会展中心运用了很多福州元素,公共区域前厅吊装像“福船”的龙骨,各个大厅踢脚线上图案为茉莉花,会展区门头看上去像福州“三坊七巷”传统民居建筑马鞍墙。

  会展中心集成10余个智能化子系统及1万余个功能末端,实现对全建筑的状态可视、业务可管、事件可控,场馆内全面覆盖无线WIFI和5G信号。

  进入中心,体验到的是满满的科技感。场馆不但可以通过密集探头分析场馆内的人流数量,还可以监测危险可疑情况。大厅左侧设有“福州滨海新城规建管一体化平台展示”和“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项目智慧建筑展示”两个大LED显示屏。其中,福州滨海新城规建管一体化平台被誉为滨海新城的“智慧大脑”。滨海新城的每个项目均在平台中实现三维可视化,项目的规划、具体进展、未来的模样,就连项目工地人员进出、工人工资支付情况等都一清二楚。而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项目智慧建筑展示平台,也是对会展中心三层智慧建筑决策中心的展示。智慧建筑决策中心以华为云计算为底座,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实现对会展中心BA系统、门禁、网络、摄像头、灯光、停车等各专业系统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与集中控制,并可以对会展中心的人、车、物及会务状态进行实时监控。目前,智慧建筑决策中心全部功能已完成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