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国台办和省领导会见“5·18”台湾嘉宾客商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8 07:0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1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省领导周联清、李德金,市长尤猛军,会见了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王屏生等来榕参加“5·18”活动的台湾嘉宾和客商。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支持参与福建、福州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福州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国台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和福建省、福州市具体措施,闽台两地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人员往来持续热络。当前,我们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着眼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努力在闽台融合发展上探索更多新路;下大力气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促进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集聚发展。希望广大台商台企秉承“两岸一家亲、两岸一家人”的理念,踊跃来福建、福州投资发展、创业兴业,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和增进两岸人民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高孔廉表示,榕台地缘相近、渊源深厚,两地交流合作空间很大。特别是去年以来,国台办、福建省和福州市出台了系列惠台政策,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希望闽台在大健康产业、环保事业等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经济文化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纲维、陈奕廷、姒亭佑、万英豪等台湾嘉宾、客商对福建、福州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表示肯定,希望双方在台湾农产品销售、医疗机构设立等方面加强对接,推动项目落地。

  国家部委有关司局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