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福建省主会场设在三坊七巷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2 08:4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6月8日是我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日前获悉,当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我省主会场三坊七巷联合举办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仪式,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组织开展20多项展演展示活动。

  据介绍,今年活动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五个突出”:一是突出闽台传承,展示闽台非遗保护传承的区域特征,突出两岸一家亲,非遗共传承;二是突出红色主题,展示红色文化的精神魅力;三是突出列入联合国项目,展示我省非遗保护和传承实践成果;四是突出互动体验,深化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五是突出文旅融合,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功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