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暖心!女乘客发病 网约车司机病床边陪护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6 23:25: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暖心!女乘客发病 网约车司机病床边陪护

暖心助人的滴滴司机陈沣。(滴滴出行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王夏雨)从外地来福州出差的吴女士,因为严重的过敏反应,感觉到全身发冷、恶心想吐、四肢无力。在她感受孤立无助时,福州一位网约车司机陈沣伸出了援手,不仅将女乘客及时送医,还在医院病床边暖心陪伴了1个小时,并主动垫付1000元医药费。看到吴女士情况明显好转,亲友赶到之后,陈师傅才默默离开。

  7月2日晚10点多,榕城大雨滂沱,吴女士刚出福州火车站就觉得很不舒服。她叫了一辆滴滴专车,希望尽快赶到目的地。但上车没多久,她就因为剧烈的过敏反应,出现了发冷、恶心、头晕等症状,想要呕吐,甚至一度感觉自己快晕过去了。

  滴滴司机陈沣注意到了乘客的异样,经过简单沟通,陈师傅决定紧急把吴女士送到最近的武警医院。因为已全身无力,陈师傅扶起吴女士进了急救室,找来医护人员,他还主动帮吴女士支付了1000元医疗费。抽血、拍心电图、拿药,陈师傅忙前忙后,在医院里上上下下跑了好几趟。

  暖心陪伴了吴女士约一个小时后,经过吸氧、药物等治疗,吴女士逐渐好转,她的亲友也赶到了医院。陈师傅看女乘客的情况稳定,他把吴女士还在车上的东西交还后,默默离开了。

  “离开前,她把1000元医疗费转给了我。第二天一早,我发现收到了医院300多元的退款,应该是原渠道退回的,我又通过平台联系到乘客,把这钱还了回去。”陈师傅说道,自己是福州人,跑了三年多的滴滴,时不时会遇到一些需要帮忙的乘客,在必要时伸出援手,这其实是他作为滴滴司机应该做的。

  为了表扬陈沣师傅送患病乘客紧急就医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奖励陈师傅1000元现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