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如何做个不吼叫的妈妈?敬一丹和李小萌来闽支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5 08:5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如何做个不吼叫的妈妈?敬一丹和李小萌来闽支招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文/摄

  “你别逼我发火”、“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你怎么就是不听话”……身为妈妈,这些话是否被你经常挂在嘴边?吼叫,成了不少妈妈跟孩子的“沟通方式”。怎么才能控制好自己的脾气?这大概是许多妈妈都面临的难题。

  东南卫视周播节目《你好妈妈》13日在厦门举办了亲子分享会,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你好妈妈》栏目主持人李小萌、亲子读物作家粲然等到场,大家从不同的视角来探索如何提升妈妈的自我修养,思索母爱管理的分寸与界限。

  敬一丹表示自己的育儿经验源自于妈妈,她说:“我向我妈学当妈,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要有大智慧。”粲然说:“我每天差不多都能被自家的熊孩子击败。我在思考,如何在日常崩溃后重拾妈妈的耐心与关爱。”李小萌则是从自己采访到的一些名人妈妈育儿经验,与大家分享如何理解和处理好家庭成员间的关系。

  敬一丹等嘉宾认为“天下妈妈都是爱孩子的,只是有些妈妈不知道怎么去爱孩子,不知道母爱的分寸与界限在哪里,才会让孩子感受不到爱。”李小萌表示:“对于母亲来说,生孩子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要不恃宠而骄,不母爱泛滥,才能管好自己的孩子。”

  当天《你好妈妈》分享会的门票被设计成明信片形式,每位进场者都要给未来18岁成年的孩子写下一段话,内容可以是此时的心情、对孩子的期盼……当李小萌在现场朗读这些年轻妈妈们的留言时,不少妈妈都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