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白湖亭立交新增4条匝道让二环快速闭合 明年启动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6 08:2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白湖亭立交新增4条匝道让二环快速闭合 明年启动建设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二环路白湖亭立交改造工程将升级。5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城区第三批治堵重点项目,此次改造将给立交添4条匝道,通过道路、高架串联,让白湖亭立交与二环路东南段闭合工程的连江南路互通相接,实现二环快速闭合。按计划,项目将在明年内启动实施。

  “从连江南路来的右拐车辆、从福峡路来的左拐车辆及后坂路的直行车辆,都得经过南二环辅路才能驶入二环主路,因交通流量大,则徐大道南往北的车辆在上下班高峰期常被信号灯‘卡’住,通行效率较低。”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给片区疏堵,完善城区路网,同时为南台岛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品质,我市决定启动二环路白湖亭立交改造工程。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A、B、C、D这4条匝道是标段建设的核心内容,还包括南二环、连江南路、福峡路等周边道路的升级改造以及盖山路地下通道、南二环白湖亭河拼宽桥等建设内容。

  其中,A、B这2条匝道为南二环连接连江南路的二环闭合匝道。A匝道为连江南路右转进南二环方向,长1.08公里。B匝道为南二环左转进连江南路方向,长1.22公里。C匝道为连江南路直行往福峡路出城匝道,长约725米。D匝道为南二环右转福峡路匝道,长400米。

  道路改造方面,南二环(北园互通—福峡路段)改造包括主路和辅路,改造路段分别为白湖亭立交由东往西约700米和1200米。连江南路(林浦路—南二环段)改造路段为白湖亭立交由南往北约900米范围。福峡路(南二环—高旺路段)改造则是白湖亭立交由北往南约600米范围。

  二环路东南段闭合工程正全面提速。该工程要建设连江南路互通、林浦互通及林浦路新建段,全长超4.7公里。其中,林浦互通的2条匝道将率先完工,让南二环主路车辆能顺畅前往江滨大道及林浦路。

  “二环路东南段闭合工程的连江南路互通,已预留建设条件,白湖亭立交将和该工程在此‘相会’,为和白湖亭立交一起连接进南二环提供条件。”该负责人说,在二环路白湖亭立交改造工程第五标段建设中,就将对长约1公里的连江南路(林浦路—南二环段)进行改造,新建长720米的连江南路高架,终点接入在建的连江南路互通。新高架上跨高浦路、三高路与东二环快速联系,形成二环闭合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