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中学生舌战“联合国”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4 10:2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23日,福州市第一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福州高级中学启动。大会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指导,福州市学生联合会、福州市教育局团委主办,福州高级中学承办。来自43所中学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他们将齐聚烟台山之巅,共论国际时事热点。

福州中学生舌战“联合国”

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各国代表”就座。记者 谢薇 摄

  据介绍,模拟联合国大会主要模仿联合国及其相关国际机构的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召开相关会议,在提高问题处理、思考辩论、合作交流、英语表达、文案写作等能力方面可发挥重要作用。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与青年责任”,大会通过模拟最权威的联合国组织,使青年学子真切体悟、探索国际大格局,进一步提升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

  “请各位代表根据手中国家牌尽快入座……”“如何在平均人口素质偏低的情况下保护文化遗产?”“下面有请各国代表阐述观点,每位代表60秒!”昨日,记者在模拟联合国大会现场看到,“各国代表”围绕本国立场分析国际态势,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国家立场”“自由磋商”“国际态势”等专业词汇,频繁出现在同学们的发言中,让人仿佛置身国际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模拟联合国是当下最流行、最受中学生喜欢的社团活动之一,也是实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此活动旨在加强我市中学生对国际形势、全球性热点问题的关注,引导其了解并感受当今世界的大变革、大发展,努力成为勇担民族复兴时代大任的践行者。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议题包含“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可持续发展”“朝鲜半岛局势”“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局势”等七个国际热点问题和世界级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