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电动车换牌可网上代办?有假!

福州交警:实行实名登记,不允许委托办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2 08:36: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通讯员 榕交警)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电动自行车更换新式号牌工作。针对近期网络平台上出现的代办电动自行车换牌业务等情况,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福州五城区电动自行车换牌须由市民本人申请,并且到公安机关指定的地点办理,换牌窗口会对申请人进行人证比对、实名登记。

  昨日,记者在某平台网站看到,该网站有代办电动自行车换牌业务的信息,并称发票、行驶证丢失可以补办,包上黄牌,甚至还卖所谓“恶搞工艺牌”,这些车牌、发票、行驶证等还可以直接邮寄到家。办理这些“业务”的费用从数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福州交警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电动自行车换牌业务不允许委托办理,也不存在代办情况。交警提醒市民不要相信虚假消息,以免上当受骗。电动自行车使用假牌、套牌均属违法行为,车主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目前,我市各换牌点秩序井然,办理流程快速方便,市民可合理安排换牌时间,提前通过“e福州”或“福州交警”APP预约办理电动自行车换牌业务。对于成功预约当天办理的用户,福州交警将实行当日办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