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于伟国主持召开这次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5 15:42: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于伟国主持召开这次会议

  2月4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三工作指导组组长薛晓林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当前最关键的是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能否把疫情防控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尺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要严把细把疫情防控“四道关口”,把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贯穿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各环节、各方面,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守牢守严入闽管理第一道关口,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全面守好社区和村管理、单位管理、家庭和个人管理各个关口,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要持续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发挥定点医院和专家组作用,保护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减低感染率和死亡率。

  ▶要加强舆论宣传,让每个家庭和每个人都认识到“病毒是六亲不认的”,做到人人防护、自觉防护,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在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辩证、系统地看问题,多动脑筋、多下功夫,找到破解“两难”问题的结合点。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抓紧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

  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