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冷空气赶走潮湿今明福州放晴 今起3天夜晨气温较低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7 15:3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受年初以来最强寒潮的影响,昨日福州大风呼号,降雨降温。今日福州市气温仍在下降,不过,冷空气赶走了潮湿,今天天气将转晴。

  受本轮寒潮的影响,南平的邵武、浦城、光泽等地的高海拔地区昨日迎来了降雪。福州没有降雪但气温下降明显,日高温从前天的19℃跌至昨日的10℃,气象部门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和降温蓝色预警。

  “今晚的风刮得好有气势,刮出了台风的感觉。”前天夜里到昨日凌晨,部分市民被大风吵醒。市气象台介绍说,昨日凌晨3时左右我市出现大风,其中闽侯竹岐乡山洋村风力达到8级,并持续到昨日7时左右。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福州市气温仍将下降,部分乡镇将出现寒潮天气,沿海北部及内陆地区最低气温过程降幅可达10℃到12℃。

  需要提醒的是,今起3天全市夜晨气温较低,沿海北部及内陆地区最低气温为1℃到3℃,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将低于-1℃。

  好消息是,阴冷潮湿的天气将告一段落,今明两天福州以晴天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