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三部网络大电影在榕举办启动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2 15:4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锣声》《虎啸图》《劫婚》这三部分别围绕非遗传承、医者仁心、环境保护题材的网络大电影,昨日在晋安区同心驿站举办启动仪式,福建省电影家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到场表示祝贺。这三部影片均由响谷影视(平潭)有限公司出品,福建洪门影业等多家影视公司参与制作拍摄。

三部网络大电影在榕举办启动仪式

  网络大电影《锣声》海报。

  四平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主要在福建屏南、政和一带传播。《锣声》讲述了在平潭商业街经商的一位男青年,在与网络女主播交往过程中产生了恋情。两人深交后才知道原来祖上同住屏南龙潭村,都喜欢家乡的四平戏。女主播的曾祖母当年曾在四平戏戏班担任过乐队司锣,并写过以临水夫人陈靖姑为题材的剧本。可惜剧本只写了一半,如今遗稿被女主播收藏。他俩回到龙潭村,续写完这部未完成的剧本,并将祖辈未实现的心愿搬上了舞台。

  《虎啸图》定位为悬疑加动作影片,它以古代医圣董奉“杏林春暖”的典故作为故事引子,讲述了青年中医医生严志轩的故事。严志轩到患者家中治病,古画《虎啸图》遭窃,家属以为是他偷走的。严志轩虽蒙冤受屈,仍秉持医者仁心救治患者。在治病救人过程中,他为还自己清白,历经艰辛揪出了真正的窃画之贼。参演演员将邀请全国散打冠军加盟。

  《劫婚》是部情感加悬疑的影片,它讲述了当过侦察兵的大兵,退伍后回乡,在亲戚办的木材加工厂工作,然而工厂粉尘对生态民宿园造成了不良影响。某投资公司董事长准备收购此加工厂,将厂房的土地改种环保效果较好的红豆杉,没想到他因女儿的一场婚恋而死于车祸。大兵发挥侦察兵的素质,暗中调查,发现车祸背后原来有谋财害命的阴谋……

  这三部影片的制片人王勇坚在昨日启动仪式上介绍,为了保证影片质量,邀请福建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凌云担任《锣声》《虎啸图》两片的监制,凌云曾执导过《做我太太100天》(林芳兵、赵亮主演)、《海洋馆的约会》(陆毅、梅婷主演)、《楚留香传奇》(朱孝天、秋瓷炫主演)等热门电视剧;邀请曾在谢晋执导的电影《鸦片战争》中担任过副导演、独立执导过《两只蝴蝶》《永远的守望》等电影的盛林,担任《劫婚》的监制。

  三部影片时长均在90分钟左右,计划今年5月至9月在福州、宁德、三明、南平、平潭等地取景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