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消毒时发现乘客遗落的电脑 热心公交司机物归原主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8 09:1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陶思雨)4月1日,乘客蔡小姐搭乘150路公交时,因为下车匆忙,将一台价格不菲的戴尔笔记本电脑遗忘在车上。好心司机周苗云为车厢消毒时发现电脑,上交站务室,最终物归原主。

  1日傍晚6时左右,150路公交车驾驶员周苗云开着当天最后一班车,到达福建农林大学旗山校区终点站。乘客下车后,她开展车厢检查和消毒作业时,乘客座位上一个手提包引起了她的注意。她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台笔记本电脑。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周苗云赶紧将电脑交到站务室。

  此时,回到家中的蔡小姐还未意识到电脑已经丢失,直到吃晚饭时才想起。蔡小姐立刻查询公交集团客服电话,最后联系到150车队的队长陈学清。“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很着急,我赶紧安慰她,说电脑已经找到了。”陈学清告诉记者。

  当晚8点左右,蔡小姐赶到农大旗山校区终点站站务室,取回了电脑。蔡小姐说,这台戴尔电脑价值8000余元,里面有她打算下周提交的工作方案。“如果丢了电脑,影响到工作,对我来说真是损失大了。”她对周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十分感激。

  队长陈学清说,周苗云是工龄7年的老司机,多次拾金不昧,深受乘客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