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35℃!明天福州市区或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8 15:40:27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这个“五一”假期后伴随着冷空气和强对流的压制,闷热的感觉有所缓解。今天,全国降雨范围依然广泛,不过较强降雨区域明显缩减。明后天,雨势进一步减弱。气温方面,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北方大部气温将降至近期低点。但华南的高温闷热天气还将持续至本周末,南宁、广州和福州或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预计明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将会达35℃之高,今年首个高温日或将光临,加之湿度较大,闷热感较强,户外活动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在烈日行走。伴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南下,后天起高温的势头将会得到缓解,11日市区高温将降至25℃,届时会相对凉爽舒适一些。

35℃!明天福州市区或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天气方面则需要关注午后雷雨。今明两天天气较好,雨水较弱,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10-11日有明显的降雨,尤其是10日降雨雨势最强,全市中雨伴有雷电,局部有大雨到暴雨。11日降雨减弱,以小雨为主。要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福州市天气综述]

  08日12时~09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09日08时~10日08时:0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日08时~11日08时:1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中雨伴有雷电,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11日08时~12日08时:1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小雨,局部有中雨到大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8日12时~09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转阴,西南风1级,气温31~23℃

  09日08时~10日08时:09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南风2级,气温35~25℃。

  10日08时~11日08时:10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风2级,气温31~22℃。

  11日08时~12日08时:11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多云,东北风2级,气温25~20℃。

  福州市气象台

  2020年5月8日11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