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剧《生命》明起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4 15:32: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 网络展播15日晚上线 闽剧《生命》明起亮相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为发挥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丰富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决定从5月15日至6月8日举办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播。明日20时,22台展播大戏的视频将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同时上线,这其中包括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创作表演的现代戏《生命》。

  据了解,本次展播的22台剧目是从第16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重点扶持剧目、黄河文化题材优秀剧目中遴选出来的。

  除了闽剧《生命》,还有歌剧《马向阳下乡记》《有爱才有家》《沂蒙山》《道路》,舞剧《天路》《永不消逝的电波》《草原英雄小姐妹》,交响乐《龙声华韵——盛世国韵》《钱塘江交响》,民族交响合唱《畅想京津冀》,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秦腔《王贵与李香香》,壮剧《百色起义》,京剧《红军故事》,话剧《谷文昌》,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河北梆子《李保国》,越剧《枫叶如花》,苏剧《国鼎魂》,沪剧《敦煌儿女》和豫剧《重渡沟》。

  这22台大戏上线期间,各地民众可以上网免费点播观看。6月8日24时,这22台剧目视频将同时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