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0520是个好日子 福州2715对新人领证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1 09:0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叶欣童)20日是2020年5月20日,2020520,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许多情侣踏着这“良辰吉时”去登记结婚。当天,我市共办理结婚登记2715对,这是近几年单日登记数量最多的一天。

  据鼓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5月20日的登记从11日起开放预约,受疫情影响每天限制100对,当天很快就约满了,甚至连21日也都约满了。

  为尽量满足新人们的婚姻登记需求,20日,福州市许多婚姻登记机关提早上班,取消中午午休,下午延迟下班到晚上,仓山区办完最后一对登记是20日晚8:20。为做好疫情防控,市民政局要求各婚姻登记机关落实预约登记,采取调配工作人员、增设办理窗口、延长服务时间等方式,做好现场引导、分流,维护现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