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企复工复产有“资金活水” 12种创新金融产品推向市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6 09:2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我们的授信申请,没几天就审批了!”昨日,福建腾龙鞋业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由衷感叹。原来,海峡银行在得知该企业复工复产、整备产能急需资金后,连夜制定融资方案,很快为该公司审批通过2500万元的授信。

  腾龙鞋业复工复产有了“资金活水”,得益于福州创新金融产品供给,推动更多金融机构向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福州市发布《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两稳一促”工作。其中,不少“两稳一促”措施与金融相关。在我市相关部门大力协调下,在榕金融机构向我市企业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据悉,2月份至今,我市累计对防疫企业及各类受疫情影响企业新增审批贷款近800亿元。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贷款申请,从受理到审批48小时内办结”“对于抗击疫情需要开立的银行账户,开通紧急开户通道,简化流程,即开即用”……在市政府出台《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的当天,海峡银行便向社会作出“应对疫情共渡难关金融服务承诺”。而这只是福州市创新金融产品供给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我市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深化政银企对接,用好金融政策工具,积极推动中小微相关金融产品创新,12种创新金融产品被推向市场,包括海峡银行“复工贷”、福州农商行“战疫征信贷”、建行“小微快贷”“云义贷”、中行“中银信贷工厂”、邮储“榕惠贷-复工贷”、招行“生意贷”等。这12种创新金融产品计划授信规模已达117亿元,很多福州中小企业从中受益,部分曾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得以快速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