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秋季学期继续错时分批上学放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22 08:5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新学期,福州将继续实行错时分批上学放学,做好进校体温检测、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等制度。昨晚,福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新学期的上学放学、返校前健康等级以及就餐等注意事项一一作了详细规定。

  《通知》指出,要强化返校人员健康排查。各学校提前监测跟踪好全体师生员工(含食堂、安保、物业、校内工程等后勤聘用人员以及新生和新入职教职工)和共同居住人员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行程动向和接触史,每日开展健康排查。要参照春季复学要求,收齐师生员工八闽健康绿码或所在省份健康绿码、健康信息登记表和承诺书,杜绝师生员工带病带隐患返岗返校。

  对于校园环境,开学前,我市要对学校环境和空调系统进行彻底清洁,并开展预防性消毒,并做好夏秋季传染病防控。

  正值夏季,学生们在校期间是否要戴口罩十分受关注。《通知》要求,学校进出值守人员、清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以及托幼机构教师和保育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其中,除幼儿园老师要戴口罩外,在保证安全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师生在校园里可不戴口罩。

  对于校内用餐,各学校应充分征求家委会意见,灵活合理合规地采取食堂进餐、中央厨房订餐、自带餐食、回家用餐等方式,根据就餐人数合理规划用餐区域,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避免扎堆、面对面就餐,按规范做好食堂环境和餐(饮)具清洁消毒。

  此外,我市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严禁县区违规审批全日制寄宿的复读班和艺考班,严格审批程序,对于个别机构申请实行全日制开班的要按照学历制学校的同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达不到条件坚决不允许开班。